【脱贫攻坚】黄圃镇政企代表团赴西藏错高乡结对帮扶

阅读 1481  ·  发布日期 2020-09-03 15:54:42  · 

到访西藏

       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一项重大决策。自2017年开始,黄圃镇按照中山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参与援藏工作,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错高乡的建设事业。一直以来,黄圃镇始终坚持援藏奉献、尽力而为的原则,把工作的精力放在改善错高人民群众的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和卫生条件上,用真情办实事,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加快错高的经济社会发展,加深黄圃错高两地情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456

 

       8月24日,黄圃镇党委副书记彭雁、党委委员李华军、副镇长梁基连,以及镇社会事务局负责人,黄圃镇商会会长单位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副会长单位中山市继文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世茂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山市甜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华胜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等政企代表克服高原缺氧和旅途劳顿的困难,赴错高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611

考察组与中山驻工布江达县工作组座谈

 

      8月24日至26日,黄圃镇政企考察团在错高乡党委书记旦增顿珠、政府乡长梁策如的陪同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群众座谈,参观援藏博物馆等方式先后深入错久、结巴、罗池等五个行政村了解党建、维稳、经济、民生、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援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703

考察团参观援藏博物馆

 

      考察期间,彭雁表示近年来错高乡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希望错高乡在当地党委政府和黄圃镇的积极援助下,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加深黄圃错高两地情谊。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830

考察团到错高乡群众家慰问


 

      8月27日上午,错高乡召开黄圃错高两地交流座谈会。会上,错高乡党委书记旦增顿珠汇报了错高乡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黄圃镇对口支援错高乡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929152932

 

       同时,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黄圃考察团充分肯定了错高乡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和黄圃援藏成果,并指出错高乡自然资源丰富,为黄圃和错高今后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致富提供了优质的资源保障,返回黄圃后将向黄圃人民积极宣传错高资源,引进优质企业加强与错高的合作,为幸福、富饶错高而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012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055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059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102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105

        会上还进行了捐赠仪式,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中山市继文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市世茂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山市华胜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山市甜美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每家捐赠8万元,共计40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355

        最后,中山驻工布江达县工作组组长、县委常务副书记何立指出,错高天蓝水绿,自然资源丰富,希望黄圃与错高在巩固援藏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旅游业、藏猪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两地交流、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446

 

 

整理自中山市黄圃镇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