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荣业在行动!

阅读 527  ·  发布日期 2023-03-18 11:16:36  ·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山全力推动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关键之年。3月16日下午,黄圃镇举办新时代好班长“书记论坛”暨2023年度黄圃镇“圃江学堂”党员干部培训开班式,以此作为2023年度干部培训的开篇。本次论坛以“党建引领聚合力 争创文明典范城”为主题,共商共策,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力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640 (7)640 (8)
荣业食品董事叶浩波作为企业代表出席



      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大家谈环节中,副镇长刘晓王,宣传办、三社社区、培红小学、两新组织企业代表、家长代表等上台交流互动。他们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主题,从打造“八大文明示范点”和落实“1+10行动”、创文巩卫工作、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资源、家风家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补充短板,收集“金点子”,群策群力攻坚创文工作。

640 (9)
荣业食品代表叶浩波在论坛代表荣业发言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山人,我对中山,特别是对黄圃镇的市容市貌,经济发展都比较熟悉,我是一个见证者又是一个参与者。目睹城市这些年的发展变化,这首先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努力,我们企业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也成立了企业党支部。就拿我们企业来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参与过走访贫困学生、帮助困难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引导员工在城市文明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首先企业做好“门前三包”,保证厂外整洁、不出现垃圾堆放的现象、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不乱扔工业垃圾,积极协助环卫工人做好厂区外的卫生工作;严格要求员工做好厂内保洁卫生,确保厂内环境整洁;同时,以提升员工文明素养为己任,让外来务工的员工适应新身份,融入新生活,把中山当做自己“第二家乡”,以主人翁的角色用心用情爱护和守护它。我们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之前积极发动员工参加镇区慈善万人行活动,组织员工到敬老院为老人捐资赠物,教师节到小学慰问老师等;在防疫期间,号召员工作为志愿者为防疫工作贡献企业力量。同时我作为一名制作腊肠的“老匠人”,近年积极投身于传播黄圃腊味传统制作技艺的工作中,要让更多人了解到黄圃腊味的非遗技艺与历史文化,特别是在年轻一代心中,播下传承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种子。一点点、一滴滴的小义举能汇聚城市文明创建的滚滚洪流,我们每个企业做出的文明小举动能聚砂成塔,为文明创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我认为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640 (10)
      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中山人民要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的必然要求。黄圃镇党委以新一年度“圃江·书记学堂”新时代好班长“书记论坛”作为再出发的新起点,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