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长危伟汉到黄圃调研,参观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

阅读 1594  ·  发布日期 2020-06-25 17:00:59  · 

        6月19日,市长危伟汉来到黄圃镇,深入企业、社区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就产业升级、企业运行、文化传承、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09170541

候善康 摄

 

企业

        在中山粤海能源有限公司,危伟汉听取该公司对生产工艺设计、供气管网敷设、环保设施建设等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今年以来的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继续保障周边镇区企业的供气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吧,测我的。”进入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危伟汉主动伸手接受体温检测,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他随后进入展厅和生产车间,听企业负责人介绍四代传承人延续发展腊味产业的历程,了解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荣业腊味源自清朝光绪年,历经四代,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传承·发展”是荣业的祖训,作为传统腊味制作工艺的传承者,更是继承了先辈的打破常规、不拘于俗套的创新精神。荣业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打造新腊味文化的概念,在多方面多通道的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推广和革新,包括推出了荣获“中国名宴”殊荣的“腊味九大簋”菜式,建立了荣业腊味文化馆,率先触电并不断的刷新行业电商销售记录,借助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改良改进腊味的生产技术,更积极主动的拓宽腊味行业的市场格局,推出了即食腊肠这一革命性产品,将传统食品引入了更加广阔的休闲食品市场!近年来,荣业食品被认定为“广东老字号“、“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中式腌制肉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山市工程技术中心”,创新研发的能力大大提升,综合实力获得社会认可。

 

      市长危伟汉强调,传统腊味产业要在传承的过程中加快转型、找准定位、不断创新,开发更多种类、更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抢占高端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社区

       在三社社区,危伟汉走进飘色馆,了解黄圃飘色的历史,并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交流。三社社区人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19个不可移动文物和3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黄圃飘色、黄圃腊味、三坊龙舟等。

       市长危伟汉说,要想办法满足群众对非遗馆建设的需求,让年轻一代了解非遗、传承文化。

 

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现场

       市长危伟汉随后来到海蚀遗址地质公园,现场调研遗址保护和公园建设情况。海蚀遗址是5000年前地壳变化形成的古海地貌,黄圃镇正致力将其打造为创新型现代化生态风景旅游区。目前,公园已建有博物馆,正进行园区升级改造一期工程。

       市长危伟汉表示,海蚀遗址是中山重要的历史印记,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要在做好保护工作的同时,突出科普元素,将公园打造好,服务广大市民。

 

微信图片_20200709171329

 何君涛 摄

 

市长危伟汉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对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要全力促进经济企稳回升,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有效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把黄圃等镇区的食品产业与我市推动的生猪养殖等扶贫项目紧密对接起来,力争实现双向共赢。

       要加快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尽快制定指引、完善体系、强化统筹,全力保住集体经济骨架,大力支持有条件、有基础的村(社区)实施“三旧”改造,把标准厂房改造作为突破口,为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李俊陪同调研。

 

 

(整理自黄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