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到荣业腊味文化馆调研参观

阅读 2058  ·  发布日期 2019-08-05 16:44:58  ·  黄圃发布

        7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林锐熙到黄圃镇督导创文工作,深入村居、市场等地,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圃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05103533 

▲林锐熙到黄圃中心市场检查工作

 

       林锐熙一行首先来到黄圃中心市场,详细查看了市场内部的经营环境和经营状况。针对市场存在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和市场环境美化、交通秩序、改装摩托车整治等问题,林锐熙提出了整改要求。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社社区修身学堂举办“粤韵粤有味 三社粤剧遍地开花”粤剧培训班,让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粤剧活动传承和发扬粤剧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019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025 

▲三社社区“粤韵粤有味 三社粤剧遍地开花”粤剧培训班

 

        在三社社区广宽刘公祠,林锐熙观看了正在进行的暑期粤剧培训班课堂教学,听取社区负责人关于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汇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三社社区修身学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黄圃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410 

▲林锐熙参观“我和我的祖国”2019黄圃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644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648 

▲林锐熙探望飘色排练工作人员

 

        在黄圃飘色馆,林锐熙探望了正在进行飘色彩排训练的小演员和工作人员,并了解有关飘色文化历史的介绍。林锐熙对黄圃镇积极保护和推动飘色等民间传统文化所作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805104934 

 ▲林锐熙参观荣业腊味文化馆


        在荣业腊味文化馆,林锐熙参观了企业内部的展览馆,企业负责人王显韬向林锐熙详细介绍了腊味文化和荣业腊味生产发展历程。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030

▲石军村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458 
▲林锐熙参观石军革命建设史迹展览馆


        林锐熙一行最后来到石军村,先后察看了村雕、渡头文化湿地公园、七宅文化手绘墙、体育公园、石军革命建设史迹展览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林锐熙表示,要发动广大志愿者和群众广泛参与文明乡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提升村容村貌,擦亮红色文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559 

▲渡头文化湿地公园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659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706 

▲石军村手绘画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811 

▲中山市民文明公约手绘墙

微信图片_20190805105957 

▲石军村《村规民约》手绘墙

 

“星级文明户”引领乡风文明建设

       石军村以黄圃镇集中开展公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为契机,以全镇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为抓手,以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以提高村民文明素质、实现乡风文明为目标,以创建文明村为载体,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文明户创建活动,把文明户创建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文明村创建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农村道德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相结合,与改善村容村貌相结合,增强了凝聚力,提高群众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在“星级文明户”的创建活动中,石军村掀起了一场“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美丽石军”活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实现了人居环境优美,村民精神面貌健康向上,社会风气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一户户星级文明户就是一面面旗帜,一个个坐标,凝聚起石军村崇德向善、团结和睦、勤劳致富、文明新风的正能量。

.

微信图片_20190805110050

微信图片_20190805110053


 

锐熙强调:
      在当前全市创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尤其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扎实作风推进创文工作落到实处。


       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开展“城市管理大家谈”等活动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和创建靠民。
要开展城市“顽疾”专项整治,对城乡环境、交通秩序等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并以“先进带后进”最终实现整体提升。
要提升城乡文化品位,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建设,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精神家园。

 

(转自黄圃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