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成为中山首个食品加工类别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厂企!

阅读 556  ·  发布日期 2023-11-11 09:52:15  · 

为引导少先队员关注国家发展、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11月6日上午,团市委、黄圃镇党委、市少工委在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举办“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中山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暨“红领巾爱上中山造”黄圃镇少先队员寻访高质量发展主题队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毅哲,黄圃镇党委副书记曾颖君、镇党委委员黄海燕、荣业董事长王显韬出席活动,近70名少先队员及辅导员(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640
首个食品加工类别厂企主题基地揭牌

近日,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市试点建设厂企主题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并在全市启动“红领巾爱上中山造”主题实践活动。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成功申报全市首个食品加工类别的厂企主题基地。
640 (1)640 (2)640 (3)640 (4)640 (5)640 (6)640 (7)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与少先队员代表共同为“中山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随着牌匾红幕缓缓拉开,少先队员们又多了一个厂企主题的校外实践阵地,同时基地也上线了腊味传统文化讲堂、腊味制作体验实践等配套课程。
640 (8)640 (9)
黄圃镇对甫小学六(3)中队“红领巾讲解员”罗亦恩队员在活动中宣讲,号召广大少先队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新发展,感受家乡味道,讲好中山故事。
黄海燕在活动上致辞表示,在标杆企业打造少先队实践育人特色阵地,目的就是要向全镇队员展示黄圃腊味等传统制造业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引导少先队员以儿童化视角见证中山高质量发展成果,鼓励少先队员长大后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腊味飘香文化密码探寻
仪式后,少先队员分为腊味飘香、传承创新、腊味制作3个小队开展寻访活动。参观腊味文化馆,访谈腊味传承人,了解黄圃腊味百年历史及荣业腊味创业、守业、继承、发展的传承故事。查阅研究资料,见习研发实验室,深入了解腊味的生产流程、工艺,感悟企业文化等情况。体验腊肠DIY制作实践,了解制作全过程,感受腊味制作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理念。
640 (10)640 (11)640 (12)640 (13)640 (14)640 (15)640 (16)640 (17)
下一步,黄圃镇将以“红领巾爱上中山造”为项目抓手,依托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校外实践阵地,持续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红领巾讲解员主题宣讲、寻访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等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化、项目式的学习方式,向青少年讲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帮助青少年更直观更深刻地认识中山现代化的奋斗路,引领少先队员在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中,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640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