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和服务好现有企业!黄圃镇全力以赴促发展

阅读 1697  ·  发布日期 2020-09-05 11:53:03  · 

       近日,市委书记赖泽华到黄圃镇开展稳企安商工作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有关部署,把尊重企业、关爱企业、服务企业、调动企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引导企业坚定信心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905110404


        赖泽华书记走访中山粤海能源有限公司、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中山市创志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格兰仕中山基地。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

 百年铸造 辉煌荣业

       荣业腊味,源自清朝光绪年,历经四代,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荣业世代以腊味为业,第三代传人叶純钊更被授予“广式黄圃腊味十大传承人”称号!近年来,荣业食品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工艺技术,开发新产品,已通过ISO22000认证和HACCP认证,是行业内少有的荣获了广东老字号、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中式腌制肉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目前,已形成传统腊味、休闲小食、速冻食品等三大产品矩阵,成为多品类齐驱的现代食品企业。
       荣业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打造新腊味文化的概念,创制了荣获“中国名宴”殊荣的“腊味九大簋”菜式,建立了荣业腊味文化馆,并推出了即食腊肠这一革命性产品,将传统食品引入了更加广阔的休闲食品市场!
        2018年,荣业食品(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韩国科斯达克KOSDAQ上市,股票代码900340,首日涨停。荣业在韩国上市具有重大意义,极大地推进了黄圃腊味行业的发展,让黄圃腊味这一传统产业亮相国际金融舞台!

 

       走访中,赖泽华书记仔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提出需要支持的事项,协调相关部门和镇区予以解决。

       他表示,一个地方有没有活力看企业、有没有效率看政府;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好不好,就看现有企业是否增资扩产。

微信图片_20200905110658


       当前疫情冲击与外部环境变化交织叠加,给企业生存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通过前期政企合力应对,企业生产经营逐步回稳,发展信心正在恢复。
       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企安商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不遗余力支持服务现有企业发展,全力稳信心、稳预期,确保大企业留得住,中小微企业活得好,更多企业能够做强做大做优。

 

赖泽华书记强调

 

      要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坚定不移为企业加油鼓劲,让企业从党委政府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感受到稳企安商的诚意,注重以龙头企业“稳”带动全产业链“稳”,实现“以商稳商”的良性循环。

     要全面落实惠企暖企政策,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检验评估、学习借鉴、优化提升,真正形成含金量足、务实管用、企业感知度高的政策体系。

      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摒弃一切私心杂念,堂堂正正到企业中去,为企业站台吆喝、排忧解难,敢啃硬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创造性地攻坚突破一些历史问题。

      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广大企业要与党委政府同心气、与地方发展共命运,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坚持依法办事、诚信经营,坚持创新引领、质量取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越环境保护红线,遵守统计法定义务,加大稳岗扩岗力度,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中山市领导李长春、高瑞生参加调研。

黄圃镇党委书记吴坤科,党委副书记、镇长梁煊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