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荣业腊味文化馆

阅读 1910  ·  发布日期 2019-09-03 15:08:23  · 

      为激发本土作家关注乡村题材、红色题材,书写正能量的主旋律作品,8月30日,黄圃镇宣传办、文联、文学协会联合市作家协会、网络作家协会举行了“走名镇,访老区——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走进黄圃”采风创作活动。

 

  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副主席秦志怀率团一行20人到黄圃进行采风。中山市网络作家副主席吴止、马时遇,秘书长王捍红、副秘书长蔡志宏等积极参加活动,采风团先后考察了石军村七宅农家文化手绘墙、细岗湿地公园,参观了石军革命建设史迹展览馆、石军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荣业腊味文化馆、尖峰山森林公园等地,此行让参与采风的作家们进一步了解到石军村的农家文化、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和黄圃镇源远流长的腊味文化、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采风团还带上了自己创作、主编的文学作品捐赠给当地,镇党委李华军委员表示将把作家们的赠书发至镇辖图书馆、街区自助图书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机构以飨读者。


  采风座谈会上,秦志怀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意义,认为本次采风是对作家进行“四力”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李华军委员在会上介绍了黄圃镇的总体情况并希望作家们多关注黄圃,多书写新时代的黄圃篇章;秦志怀等作家还通过现场朗诵分享了即席创作的采风作品,当地群众、革命后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跟作家们交流,接受作家们的采访。

 

       感受乡村文化、红色文化后,网络作家纷纷表示,要创作出有黄圃特色文学作品。

 

精彩花絮: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156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203

微信图片_20190903144212

mmexport1567410618387

网络作家一行人参观荣业腊味文化馆

mmexport1567410626468

网络作家一行人试吃荣业今年新推出的月饼系列

mmexport1567410676709

网络作家一行人跟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互动

mmexport1567410726888

网络作家协会一行人在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指导下尝试非遗技艺——古法制作腊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