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孙大文院士一行到荣业腊味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 2058  ·  发布日期 2019-05-25 16:29:43  ·  黄圃发布

J`8%5JQO])D}540UO83_A_L

       21日下午,刚获聘为中山市政府顾问,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食品工程系终身教授,爱尔兰皇家科学院、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国际食品科学院、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波兰科学院、国际制冷科学院院士孙大文到黄圃镇调研指导工作,镇领导黄顺欢、李华军热情接待了孙大文院士。

~%P1$Z%ZQ]27@8N20`FANIL

        座谈会上,黄圃镇党委书记黄顺欢向孙大文院士详细介绍了黄圃镇的基本概况。黄顺欢表示,目前全镇有工业企业1100多家,上规模企业170多家,超亿元企业30多家。经过几年发展,黄圃镇明确以“家电制造为主导产业、以腊味食品为特色产业,以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协调发展”的产业定位。在新一轮的发展中,黄圃镇将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孙大文院士能为我镇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特别是在家电、食品产业方面的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为我镇提供更全面的技术方案和服务,助力我镇进一步发挥产业优势,促进持续向上发展。

09R%(9W1SOZ}KP$W$A9QE{N

       听取完介绍后,孙大文院士对黄圃镇家电、食品这两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表现得非常感兴趣,并表示他的研究方向与黄圃的家电、食品等产业关系密切,这次调研的内容也非常切合他的专业领域,他也愿意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促进黄圃镇在食品、家电方面的科技进步。

 

       在黄圃镇党委委员李华军的陪同下,孙大文院士一行先后到荣业腊味有限公司、格兰仕(中山)厂区实地参观,听取企业负责人在产业提升、技术研发和市场前景的介绍。孙大文院士从食品的冷冻储藏、运输和家电技术研发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入的交流,现场解疑释惑,提出了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06_8$)Q17NX`B{VV$4CF`~0

▲孙大文院士一行参观格兰仕 

 

%$BTH%)L]8F_23H4N%9)R}6

▲孙大文院士一行参观荣业腊味有限公司

 

       据悉,孙大文院士主要从事新兴食品加工技术,食品干燥、冷却、冷冻、冷藏技术,果蔬储藏与保鲜技术,食品加工过程的模拟、优化和控制,食品检测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等研究。他是欧洲历史上首位拥有三院院士头衔的华人,被称为农业工程界“奥林匹克”的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的首位华人主席,摘取冷冻食品研究最高奖项——冷冻食品基金会“冷冻研究奖”的首位美国本土以外科学家,连续 3年荣获科睿唯安 (原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称号。尤其他在真空冷却熟肉制品、计算机视觉检测比萨饼质量、采用可食用膜技术实现果蔬货价期延长等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开创性成就。

 

2013年,孙大文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15年,孙大文获国际工程与食品协会终身成就奖。

 

 

 

(转自 黄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