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腊味文化+” 荣业腊味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阅读 1824  ·  发布日期 2019-05-17 16:06:48  · 

2019年5月16日,为期五天的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微信图片_20190517163641


       创立于深圳的文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国家级展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微信图片_20190517114825

 

中山展馆第12次亮相文博会

携手30余家文旅企业

以及超过20位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

向国内外展示中山文创产业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929

 


       荣业腊味源自清朝光绪年,历经四代,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广式黄圃腊味十大传承人”企业之一,也是少有的获得“广东老字号”和“中山市农业龙头企业”的腊味企业。此次受中山旅游局邀请参展文博会,携一系列“腊味文化+”的文化创意产品呈现给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广大公众。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623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615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627

 

       中山市黄圃镇是广式腊味发源地之一,至今已有133年历史,全国60%以上的广式腊味都产自这里,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腊味之都”!133年的沉淀需要传承,更需要发展!

 

       传承·发展是荣业的祖训。荣业作为传统腊味的制作工艺的传承者,更是继承了先辈打破常规,不拘于俗套的创新精神。荣业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打造新腊味文化的概念,包括联合文化界、知识界和餐饮界隆重打造了首本集历史、文化、饮食于一体的黄圃腊味专属食谱——《舌尖上的黄圃腊味》;以黄圃腊味百年历程为背景,以荣业腊味四代传人创业、守业、继承、发展的奋斗故事为缩影展现黄圃腊味的跌宕起伏,以及新一代传承人如何用创新思维去复兴,从不一样的角度为你展现新时代下黄圃腊味新文化的荣业腊味文化馆;推出了荣获“中国名宴”殊荣的“荣业腊味九大簋”菜式;荣获2016年广东手信文创设计评选活动“广东手信”荣誉称号的荣业《蒸蒸日上腊味饭礼盒》等。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916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921

微信图片_20190516152925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解决温饱步入小康之后,文化消费必然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

 

        一百多年前,荣业腊味创始人王添福认为好的腊味应该流传百世,能流传百世的腊味必定要有与别不同的风味。于是他尝遍百方,不断尝试,后来在远赴南洋婆罗洲传授技艺途中偶得一草,制之风味奇佳,深受大众喜爱。凭着这份“敢为人先、敢创敢想”的精神,荣业腊味历经四代,创造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进入新时代,荣业腊味将继续探索“腊味文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形成特色发展之路。

 

        往后,荣业会继续将腊味文化注入多元业态,在传统上追求创新,在创新上依托传统,用文化为传统产业增色。